嘉和生物药业计划赴香港IPO

具有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背景的嘉和生物药业(开曼)控股有限公司(JHBP (CY) Holdings Ltd.)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加入了希望利用香港活跃融资市场的医疗保健公司之列。

根据周二晚间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一份申请,嘉和生物药业已委聘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和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为此次IPO提供顾问服务。嘉和生物药业专注于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的研发。

这份申请文件没有披露IPO时间表和融资规模。

高瓴资本通过旗下子公司HHJH持有这家生物制药公司35%的股份,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通过旗下子公司Aranda Investments持有6.32%的股份。

由于投资者对医药类股兴趣浓厚,越来越多与医疗保健行业相关的公司寻求赴香港进行IPO。

上周,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Hepalink Pharmaceutical Co., 002399.SZ, 简称:海普瑞)表示,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不超过45.3亿港元(合5.8447亿美元)。海普瑞的股票已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周早些时候,具有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 LLC)投资背景的海吉亚医疗控股有限公司(Hygeia Healthcare Holdings Co., 6078.HK, 简称∶海吉亚医疗)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大涨。到目前为止,该股股价已较其IPO价格18.50港元上涨了44%。

最近几个月,香港IPO市场十分活跃,录得多宗大型IPO,其中包括在线游戏公司网易公司(Netease Inc., 9999.HK, NTES)和电子商务巨头京东(JD.com, 09618.HK, JD)的IPO,这两家公司都在香港二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