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份餐饮店顾客减少89%

共同社20日获悉,拥有日本全国约4000家餐饮店数据的一家民间企业的估算结果显示,4月单个店铺的顾客来店次数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89.2%。在向7个都府县发布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措法的紧急事态宣言之后的周末,顾客较上一个周末减半,对餐饮经营造成的巨大打击再次凸显。

估算出上述数据的是提供餐饮店预约服务的TableCheck公司(东京)。从4月份的预约中减去取消的订单,估算了截至20日的情况。没有预约直接去店里的顾客动向反映到19日。不仅是预约取消增加,停业店铺增加也拉低了顾客来店次数。

2019年4月单日的顾客来店次数平均为13.0次,而2020年4月为1.4次。7日向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的首个周末(10~12日)为1.7次。较上一个周末(3~5日)的3.4次减少50.0%。

熟悉餐饮店经营的BE ONE FOOD公司(东京)社长广濑好伸表示,为减少感染风险,最好避免营业。他也建议称:“一个月没有营业额就会破产的店很多,这也是实情。即便增加借款,确保手头资金也很重要,希望尽快找银行和行政窗口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