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家:宫柳柳叶中提取的宫柳霉素可杀死癌细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发表的一篇科学文章称,实验室研究证明,在宫柳柳叶中提取的宫柳霉素(Miyabeacin)对乳腺癌、喉癌和卵巢癌等多种癌细胞系有效。更为重要的是,这种物质对主要影响儿童的成神经细胞瘤—即交感神经系统的高度恶性肿瘤同样有效。

人类在几千年前就开始使用柳树作为麻醉剂。例如,将树皮提取物用于治疗发烧、疼痛和发炎。

英国洛桑研究所(Rothamsted Research)科学家和肯特大学肿瘤学家在枝柳(Salix Dasyclados)和宫柳(Salix Miyabeana)的柳叶中发现了另一种具备巨大潜力杀死癌细胞的化学物质—环二聚体类水杨酸(Cyclodimeric Salicinoid),也被称为宫柳霉素。这种物质可以杀死对其他药物有抗药性的癌细胞。
负责此项研究的教授迈克尔·比尔说:

“治疗像成神经细胞瘤这样的恶性肿瘤还是一个难题,因此需要具有新作用方式的新药,而宫柳霉素可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他指出,宫柳霉素在结构上包含两组水杨苷,也就是阿司匹林的活性成分,这使其具有“双倍剂量”作用。尽管水杨素的药物活性早已清楚,但宫柳霉素的特性可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