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间俄罗斯人远程办公率仅有2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隔离期间俄罗斯人的远程办公率仅有22%。他们认为这一工作模式主要的缺点是居家办公时毫无节制的进食会导致体重增加。

益普索集团(Ipsos)调查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消费者的行为。约有1000名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人来自百万人口城市的居民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

结果表明,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的人们逐渐适应了这一新的工作形式。然而,远不是所有人都做好准备在这种模式下工作。约1/3(34.5%)的被访者承认,他们在家里很难集中注意力,因此工作效率会下降。32.9%的受访者抱怨家里的办公设备不合适,比如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太小。还有32.1%的被访者表示,当孩子和家里人在身边时很难工作。30.3%的人表示居家办公导致个人与同事和客户的沟通不够。此外,超过1/4(26.8%)的被访者承认,远程办公会导致体重增加。还有一些人认为,居家办公会令在食物和公共服务方面的开销变大。

俄罗斯人认为,远程办公主要的优点在于工作时间更有灵活性,睡眠时间更长,可以节约路上时间,因此会有更多的时间做家务。
Work.ru网站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为了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俄罗斯境内实行了隔离措施。完全切换到居家远程工作状态的俄罗斯人的数量增长了约5倍,远程办公的人占所有工作人员的比重从3%增加到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