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曾威胁要提高欧盟输美汽车关税

法新社刚刚消息称,德国防长16日证实,美国曾经威胁要提高欧盟汽车出口。

克兰普-卡伦鲍尔表示,特朗普曾威胁称,若德法英不对伊朗施压,将对进口汽车征税。

此前《华盛顿邮报》就此做了相关报道。

美国威胁要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要求德国、法国和英国正式指责伊朗违法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并启动核协议第36条规定的争端解决机制,它可能导致联合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私下”向“欧洲三国”代表表示了相应的威胁,这使得“欧洲三国的官方代表非常震惊”。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限制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伊核协议正式执行未满3年: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而伊朗则宣布将分阶段停止履行伊核协议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