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贸易冲突,ISM服务业有望进一步增长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主席对MNI表示,即使在全球贸易冲突情况下,美国8月份非制造业活动延续长期扩张势头,并有望进一步增长。

ISM周四报告,8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53.7上升至56.4。该指数读值高于50意味着扩张(目前已连续第115个月出现扩张)。

新订单指数较7月份升6.2点至60.3,这推动了整体非制造业指数上升。新订单指数上升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返校用品等季节性因素的驱动。按行业来看,房地产及住宿和食品服务引领改善。

ISM非制造业企业调查委员会主席尼夫斯(Anthony Nieves)表示,较之本周稍早前公布的ISM数据显示制造业疲弱,今日报告更符合经济走势。尼夫斯预计,尽管“速度不确定”,但2019年非制造业和制造业均将“圆满结束”。随着非制造业持续稳健增长,尼夫斯预计“9月份制造业将强势回归”。

就业市场亦显示出动能。即使8月份下降3.1点至53.1,但ISM就业指数维持在50上方。受访者报告仍在增加新员工,并专注于招聘人员以应对人员流动。

“就业指数是周期性的,可领先亦可落后,”尼夫斯称。

就业数据与强劲消费支出相吻合,而消费支出对经济持续扩张至关重要。就业机会和工资增长仍在上升,这抵销了阻碍制造业发展的糟糕企业信心。

相反,8月份进口指数较7月份下降3点至50.5。出口指数从7月份的53.5降至50.5。这受访者对地缘政治和贸易冲突的忧虑日益加剧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