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旨在保护年轻非法移民的法案

美国众议院周二通过的一项法案若得以实施,将为大量在孩童时期经由非法途径来到美国的年轻移民提供永久性合法身份以及一条获得公民身份的渠道。但在参议院,该法案不太可能走到投票表决程序。

这项法案将授予常被称作“梦想著”(Dreamer)的年轻移民为期十年的有条件永久性居民身份。要符合资格,他们将必须满足一些要求,包括在之前四年里连续居住在美国,没有适用刑期一年或以上的刑事犯罪记录。目前议员们仍在讨论如何应对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关于增加边境墙拨款的要求。

该法案得到了从自由派移民团体到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再到由Koch兄弟资助的政治倡导团体美国繁荣(Americans For Prosperity)等各派力量的广泛支持,在众议院以237票对187票获得通过,230位民主党众议员和七位共和党众议员投了赞成票。但过去十年间,有许多移民法案未能在两院同时通过,该法案不重蹈覆辙的机会颇为渺茫。

民主党人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样一项法案,因为特朗普在2017年下令取消曾为一些梦想著提供保护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简称DACA)计划。公民权利及移民团体已就此向法庭提出挑战,该计划已获准在诉讼期间继续执行。

这项法案还包含对临时保护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 简称TPS)计划参与者的保护措施。TPS计划充当了防止来自某些国家的移民遭到驱逐的盾牌,其中包括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特朗普也已试图终止或限制临时保护身份。

据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估计,18岁前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共有360万人。截至2018年,其中130万人满足申请DACA的所有要求。截至2019年2月28日,DACA计划的参与者共有673,3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