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内容推荐公司Outbrain同意收购原生广告公司Ligatus GmbH

以在出版商网站投放广告、推荐网站上其他内容而闻名的初创公司Outbrain Inc.表示将收购Ligatus GmbH。Ligatus GmbH是德国媒体巨头贝塔斯曼集团(Bertelsmann SE)旗下的子公司,专门从事原生广告业务。

总部位于纽约的Outbrain已经同意收购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的Ligatus GmbH。交易财务条款未予披露。

Outbrain称,该交易是公司成立以来最大手笔的收购,旨在帮助公司获取更多原生广告市场份额。原生广告模仿网站内容的外观设计和氛围,自然融入,不显突兀。Ligatus运营一个“供给侧”平台,帮助出版商销售原生广告。

Outbrain这类公司投放的广告通常出现在新闻文章的底部。有人批评这类公司向读者推送低质量内容。

Outbrain联席首席执行长David Kostman称,此次收购是Outbrain与高质量出版商和营销商合作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他说,批评声音未损害到Outbrain。

该收购交易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