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落户纽约失败 获得了巨大信息收益

虽然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在纽约市建第二总部的计划可能泡汤了,但其物色新总部的努力可能在没有造成任何成本负担的情况下,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提供了无比宝贵的信息。

分析师表示,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一年来物色第二总部选址的过程让高管们获得了可用于在美国一些最大都市区扩张的大量数据和蓝图。亚马逊本来有意在纽约市皇后区的长岛市落户,但现已放弃该计划。

专家和分析师表示,这些海量城市档案(包括亚特兰大、波士顿、丹佛等)为亚马逊提供了物流、规划和人口方面的大量数据,能对该公司的仓库、数据中心、设施投资以及区域员工中心开发的选址起到帮助作用。

亚马逊放弃纽约主要是因为遭到政治家和活动人士的抵制。该公司的另一方案是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水晶市地区,目前这一计划仍在推进。

亚马逊代表此前表示,一旦某个选址计划取消就不会再考虑。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高管们关注的是在那些欢迎亚马逊的地区扩张。

谘询公司AlixPartners LLP负责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务的全球联席主管Francesco Barosi表示,亚马逊毫不费力地获得了关于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政策和影响总部选址的其他因素的宝贵信息。该公司在审查提案时进行了尽职调查,这个过程中也可能收集到了宝贵的情报。

Barosi表示∶“这种海量信息不仅在下一次扩张中非常有用,也有助他们的混合模式。这种模式对地点的规模要求不大,但要接近人才和消费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