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Andrew Liveris将卸任,Jim Fitterling出任新公司Dow的CEO

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的长期领导者Andrew Liveris打算于下个月卸任,结束他近14年的任期,这家化工巨头去年与竞争对手杜邦(DuPont Co.)的合并是他任职生涯的顶点。

陶氏杜邦(DowDuPont Inc., DWDP)将于周一宣布,Liveris将于4月1日卸任陶氏杜邦执行董事长一职。联席首席董事Jeff Fettig将接任这一职务。陶氏化学与杜邦合并后的公司命名为陶氏杜邦,该公司很快就要分拆。

预计明年陶氏杜邦分拆后,将诞生一家名为Dow的材料科学公司,Liveris的副手Jim Fitterling将担任Dow的首席执行长。

现年63岁的Liveris曾表示可能于今年卸任,但是他已经将卸任时间推迟了一次,当时这家材料科学公司的顾问委员会尚未任命他的继任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Dow董事会和Liveris一同物色了新公司领导人选,其中包括了材料业务首席运营长Fitterling和陶氏杜邦首席财务长Howard Ungerleider。这两名候选人都长期效力于陶氏化学,在好几个工作岗位上工作过。该知情人士称,最近几个月两人与董事进行了会面,并做了情况介绍。

他们说,最近几周,现年56岁的Fitterling获得了Dow首席执行长这个新职位。除了担任首席财务长,现年50岁的Ungerleider还将获任总裁一职。

Liveris为陶氏化学效力了40年,他将继续留在陶氏杜邦董事会,直到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