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布斯女性圆桌论坛 | 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

2023福布斯女性圆桌论坛 | 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

5月14日,福布斯中国联合茉莉智慧母婴护理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她的3.0时代”智慧女性峰会暨福布斯中国《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发布会,并在现场共同发布了《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现场星光熠熠,慧聚她力量代表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宋世琴、中国康复医学会产后康复专委会秘书长任保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人力资源分会秘书长郭瑞环等行业协会领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王晓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屠京慧等医疗行业专家,以及看云控股集团副总裁及茉莉智慧总裁刘冬梅、知名演员及茉莉智慧品牌“智慧大使”卢靖姗、分众传媒联合合伙人燕琳、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兼福布斯中国集团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茉莉智慧首席营销官方蕾、茉莉智慧母婴研究院院长陈思同、Diana Wang时装集团创始人及福布斯中国U30上榜者王璐,《与世界说》总制片人/主持人及福布斯中国U30上榜者吕思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分享了新时代女性的智慧和进阶之路,与台下女性代表共同见证“3.0智慧月子时代”新篇章启幕。

福布斯中国“智慧女性”圆桌对谈

专家对话:“育”见更好的自己

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兼福布斯中国集团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在致辞中表示:“福布斯中国始终关注并支持着女性在各个领域的成长与发展,本次白皮书围绕‘新时代女性’这一主题再度开拓新视角的课题研究,希望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和案例研究为广大女性提供产后康复选择的参考依据,并通过呈现新一代智慧女性的生活哲学,探究她们的自我成长路径,从而帮助更多女性从容走向人生的新角色与新阶段,以更自信、更坚定的姿态应对来自工作与生活的各种挑战,实现更加全面的自我成长和发展。”

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

兼福布斯中国集团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

茉莉智慧首席营销官方蕾在致辞中提到,“值茉莉智慧品牌一周年之际,我们很荣幸能与权威商业媒体福布斯中国,共同开展此次调研,深入行业与专业领域,探索中国月子中心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新标。我们坚信,伟大的品牌应当回应时代;而新一代女性的需求,则需要以科技赋能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高品质月子体验予以回应。作为3.0智慧月子的开创者和实践者,未来茉莉智慧将坚守 ‘智能化时代·智慧坐月子’的品牌定位,将前端承诺和后端服务有机结合,不断通过供应侧的改革来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月子中心行业的服务标准化、产业规模化,引领行业的突破创新和迭代升级。”

茉莉智慧首席营销官方蕾

福布斯中国高级商业研究员单君彦婕,在峰会现场对《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表示,此次福布斯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对定向人群展开了问卷调研活动,在整体受访人群中,89.4%的受访者在未来有选择月子中心的意愿,且这部分人群的地域集中度较高,83.3%来自于国内一线城市。当前,85后、90后和00后女性已经逐渐成为月子服务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她们除了对月子中心的软硬件、人员配备、常规服务的专业度提出更高要求外,也十分关注是否可以通过科技赋能解决更多母婴需求、以及能否在专业基准上提供附加的情感价值,调节她们更加注重“悦己”的主观感受,更好地帮助她们发掘并实现自我价值。

知名演员、茉莉智慧品牌“智慧大使”卢靖姗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智慧女性的理解:“每一位女性都是‘生而智慧’的。尤其当她们成为母亲后,在追求自我价值实现和健康良好育儿的平衡过程中,持续实现自我发展、同时和孩子一起成长,能够更加凸显她们独有的‘智慧’。”

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福布斯中国集团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表示, 这次的白皮书是福布斯中国首次关注产后女性群体。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和案例研究,为广大女性提供产后修复的选择和参考依据。并通过呈现新一代智慧女性的生活哲学探索成长路径,从而帮助更多女性走向人生新角色和新阶段,以更自信、更坚定的姿态应对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各种挑战,实现更加全面的自我成长和发展。

茉莉智慧首席营销官方蕾分享了关于女性自我认知的观点。她认为女性应该真实地做自己,放松并接纳自己,这样才能达到最完美的状态。方蕾对于产后护理和月子行业的进阶表示乐观,认为女性的健康意识正在提升,关注的焦点从外在美转向内在保养和产后恢复。她认为这些变化是女性自我意识觉醒、地位提升和科技进步的结果。 她认为科技赋能和人文关怀相结合是回应新一代女性需求的关键。方蕾表示希望继续深耕行业领域,推动月子3.0时代的发展,共同探讨新标准,打造见证女性月子力量的舞台。

《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的发布及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旨在助推中国月子中心行业的健康发展与优化升级,引导社会对于女性群体的关注;同时,通过各界智慧女性在峰会现场的分享,启迪更多女性发掘自我价值、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