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服务行业发展峰会昨日在京举办,超500同行共谋高质量发展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2月22日下午,由云帐房主办的“2023中国财税服务行业发展巡回峰会”首站在北京举办。峰会以破局2023·极致增长”为主题,围绕财税服务行业热点话题,洞悉行业趋势、解读财税新政、营销获客增长、运营管理增效、聚焦增润创收等五大板块,汇聚全国12位财税领域大咖专家,与500余位财税同侪,碰撞思维火花,共谋财税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 1.png

前沿趋势

云帐房创始人&CEO薛兴华做题为《大变动时代·财税服务行业的挑战与机会》主旨分享。在大变动时代下,财税机构迎来了三大新变化,一是对突如其来疫情放开管控的“不适应”,二是思维开始从战胜思维转向不败思维,三是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薛总分享到,授信制是“全电票”的重要变化之一,它将根据企业信用情况,动态调整开票对应权限等。故而对于企业来讲,税务管理应纳入企业的信用资产管理中,控制风险,建立防火墙,从而保障税务合规性。因此,对于财税服务机构而言,面对客群、服务内容的变化,其长尾客群正在大面积消失,客户向中大型企业发展,诸如咨询、内控等复杂业务逐步增加,这将是新的增长机会点。

图片 2.png

面对不确定性,薛总认为,2023年财税服务机构的确定性,正是数字化的生态共生的竞争。而财税服务机构拥抱数字化是有效路径——坚守长期主义,全力成为数字化的倡导者、决策者与先行者。接下来,云帐房作为数字化力量的平台代表,将帮助服务机构把挑战转化为机遇,极致地降低协同难度,极致地降低服务风险,发挥平台力量帮助突围,催生企业税务数字化。

金四解读

中央财经大学税收筹划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黄洁瑾以《金税四期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与税务系统大数据》为主题,重点对“金税四期”展开独家解读。自1994年起,金税系列工程经过“从标准化到合规化,从一体化转向精细化”四次大演进,到2021年正式进入“金税四期”时代。“云化”打通为“税费”全数据、全业务、全流程的智慧监管、智能办税提供条件。面对“金四”,经验管税将不再奏效,税银互通才是新格局。

图片 3.png

同时,税务风险管理工作中首次引入人工智能技术,针对“虚假注册”“虚开发票”及“实名办税自然人异常行为”,税务人工智能技术将为企业精准“画像”——蓝色普通预警-提示提醒、黄色中度预警-纳税评估、红色高度预警-立即阻断。为提升财税机构的客户服务专业化能力,黄老师还对企业常见的12种税务异常指标进行详实案例讲解,以帮助财税机构强化企业合规经营做专业支撑。

营销制胜

数据驱动精细化营销。河北小麦创服创始人洪锋带来《数据制胜2023》的主题分享。作为财税服务机构创始人,洪总认为,企业的数据是一切管理的基础。老板管营销,要牢记十二字方针——依托数据,发现商机,解决问题。

图片 4.png

会上,洪总分别以电销、精准、起核名等多个优质渠道的营销五量标准展开最佳实践的分享。以电销为例,“五量”为电销量转意向(意向客户量/电话量)、意向转拜访(意向客户量/邀约量)、拜访转签单(面访量/签单量)、人效,而五量的数据标准分别为0.5%、50%、50%,12000元。同时,老板全流程管理更应重点关注客户管理、数据管理、计划管理、结果管理,并坚持抓数据、晓分析、常复盘。数据是相对性的,只要你比“对手”强一点,你就拿到了制胜的关键点。

运营增效

创世同行联合创始人王宇带来《激活存量户,引爆内增长》的主题分享。内增长的本质,源于服务感知的提升。王总分享到,财税公司应通过智能软件实现降本增效,搭建好运营增效的基础。针对服务端如何做好精细化运营?顾问岗要遵循用更小的服务半径带来更大的服务感知”的重要准则。王总现场还拆解了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定标准,帮助老板正确地激励顾问人员。当直接接触客户的顾问做好价值传递,便能够实现服务变现,保障公司利润倍增。

图片 5.png

论道·向内增长

存量客户是财税行业重要客户资源之一,经常性会产生高净值业务的增购。如何通过效能的提升实现公司内增长是近期行业的热门话题。本次大会《圆桌对话:向内增长,存量客户的激活与增购》上,掘金集团董事长梁辉、中洲联合集团CEO孟希、中企汇(天津)总经理孙云玲以及北京和亦顺祺财税总监王巧媛就“向内增长”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分享。

图片 6.png

嘉宾们探讨共研出“内增长”三大要点,第一,服务要有温度,用更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全方位的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第二重视团队搭建与专业度的提升,支撑客户专业服务;第三,借助数字化工具,以精细化运营提升会计部效能,最终实现内向增长的价值最大化。

同坛·向外增长

三年疫情,财税行业增速放缓。“金四”、“全电”的到来释放出新的行业焦虑。但财税人一直坚信,增长能解决一切的问题。如何做到向外极致增长?《圆桌对话:向外增长,营销拓客引爆业务拓展》上,唐诚集团营销总经理王效杰、青岛佰成达创始人石为民、山东旷林财税创始人乙铭以及创业护航集团CEO彭秋粟对“向外增长”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图片 7.png

嘉宾们对做好“外增长”提出四点共识,第一,明确公司发展战略。剖析公司核心问题,明确目标,以高增值产品撬动高端客户,实现以利润为导向的增长;第二,重视产品的迭代更新,不断改进,挖掘高利润率产品,找到核心增长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曲线;第三,重视营销的力量,先稳定存量客户再寻找新增长点;第四,重视品牌宣传,将客户体验感放在首要位置,注重客户证言的影响力,用老客户打动新客户,实现极致增长。

增长是企业的首要目标,一旦停滞,各种问题就会纷纷暴露,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增长这张多米诺骨牌一倒,企业很可能瞬间瓦解或被竞争者超越。内外增长均无对错,找到适合自己的增长方向,实干求解才是唯一要义。

未来·如日方升

2023年中国财税服务行业发展巡回峰会北京站圆满落幕!此次峰会旨在探寻发展的秘笈,为财税机构探求新的极致增长。新的一年,财税圈必将创新发展、极致创收。云帐房亦会坚定初心,持续为财税服务机构赋能,携手同行,在不确定的未来里,让公司活成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