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如意紫竹”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福满京城,春贺神州。”2023年1月14日上午,“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如意紫竹”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在神舟大厦正式启动!文艺团队队员、书法家、地区群众共计120人参与线下活动,京视网全程直播、21万人次线上观看。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10套节目主持人梁慧敏、环球旅游频道主持人付饶主持,紫竹院街道副主任马秀丽致辞。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联合主办,合作单位是北京社区文化促进会、北京楹联学会,艺术指导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协办单位是北广传媒环球旅游频道、京视网手机台,获得多家媒体报道。

紫竹院街道22个社区汇集了55个少数民族、14万地区居民,具有“一河·一院·一馆·八遗产·八校·八所·三团·四高端”等丰富的文化资源,民族特色突出、文艺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多彩,有72支优秀的文艺团队。本次启动仪式上,有文艺团队的《全家福》《我爱你中国》《额仑草原》等精彩舞蹈,有《不忘初心》《回来吧,卓玛》《我的祖国》等动人歌曲,有快板《欢乐家庭》、魔术《炫舞飞鸽》、心灵舞蹈《互动节目》等创新节目,还有北京楹联协会的书法家现场编联、写福、送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喜迎新春。

“文化凝聚人心,携手奋进再出发”。紫竹院街道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做好文艺创作,增强文化惠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进一步提升紫竹院地区文化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增强地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持人宣布,2023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如意紫竹”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紫竹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秀丽现场致辞

文艺汇演,紧紧围绕“书香·乐舞·科创·紫竹”的地区特质,通过“舞蹈、歌曲、快板、魔术”等丰富的演出形式,展现了紫竹院地区独特的民族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文艺团队队员、书法家、地区群众共计120人参与线下活动,京视网全程直播。

文艺汇演·精彩瞬间

舞蹈——《全家福》

男女对唱——《不忘初心》

快板——《欢乐家庭》

魔术——《炫舞飞鸽》

交谊舞表演——《我爱你中国》

男生独唱——《回来吧,卓玛》

汇演期间

由北京楹联学会

著名楹联、书法艺术家

带领观众进行了

春联接福互动活动活动

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喜迎新春

蒙族舞蹈——《额仑草原》

男生独唱——《我的祖国》

心灵舞蹈表演——《互动节目》

紫竹院街道22个社区汇集了55个少数民族、14万地区居民,文化资源丰富、民族特色突出、文化生活多彩,有72支优秀的文艺团队。

“书香乐舞,科创紫竹;水清人杰,如意紫竹;以文化人、凝心聚力”。本次“如意紫竹”系列活动,将从小年持续至元宵节、在街道主会场和社区分会场、持续举办“编春联写春联、写福字贴福字、编制绳结、制作花灯、剪窗花、吹糖人、风筝、年夜饭大比拼、元宵制作、春节花卉艺术”等12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喜迎新春、共贺佳节。接下来,紫竹院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立足实际、整合资源,树立品牌、开展活动,优化供给、喜迎佳节。文化紫竹、期待有您,凝心聚力、共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