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中农创达入选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技术创新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中农创达入选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近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示“2022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名单”,以“农业资源环境一体化解决方案专家”为企业定位的中农创达(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农业农村环保领域创新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优势,被正式认定为“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这是继7月份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后,中农创达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短期内的两项入选,充分说明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对中农创达的创新成果、持续科研攻坚以及自主知识产权部署等多方面认可与肯定,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经组织申报、初审、形式审核、专家评审、公示等严谨考察程序评出,是对高精尖及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等领域内开展持续创新、具有知识产权战略意识、制定相关实施规划或策略的创新主体的认可。获评企业可优先获得北京市政策扶持,对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农业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农创达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和产品创新性的保护及知识产权的布局工作,参与国家、行业、团体等10余项标准起草制定,已累计获得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著、商标等知识产权50余项,成为我国农业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的中坚技术力量。

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优势离不开科研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中农创达坐落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内,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储备优势,目前,公司研发团队硕博人员占比已达70%,技术研发人员总人数占比公司总人数接近1/4。

此外,中农创达积极打造“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合作机制,先后与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以及吉林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校合作,并在河北沧州建立占地26亩的试验示范基地,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内建成解决方案展示展厅——“畜牧生态科汇馆”,不断精钻核心技术,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推动更多创新技术与产品的市场化推广和产业应用,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助力农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