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动能 恳谈促发展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举办“双招双引”企业家恳谈会

阳春四月百花开,喜迎宾客八方来。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举办2022年“双招双引”企业家恳谈会,并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今日十二师视频号、天山融媒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恳谈会上,线上线下140余名企业家站在“C位”,谈思路、谋发展。在观看了《十二师招商推介宣传片》《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宣传片》《新疆游客集散中心宣传片》后,企业家们认真了解了十二师发展规划及建设导向、“招才引智”政策、招商引资服务机制、“放管服”政策、各产业链招商引资重点等。十二师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与企业家们共聚一堂进行深入交流,用心倾听企业心声,用情回应企业期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共同营造产业项目、创新资源、天下英才集聚的良好市场环境。

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师“双招双引”领导小组组长鄂宏达出席会议并致辞

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侯国俊主持会议

整场恳谈会,江西岳峰集团环保新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岳南都很激动。他此次拜访十二师,就是要开启岳峰集团在新疆发展的新篇章。他坦言,通过跟现场的企业家交谈,得到最多的反馈就是“兴奋”。让大家“兴奋”的,正是十二师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

企业家代表发言

“十二师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魅力和魄力产生了一种魔力,把我吸引到了这里。”田岳南笑谈道,“我将这种魔力总结为‘一硬一软’两方面。‘硬’就是指十二师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软’就是指营商环境,这也是我感触最深的地方,十二师的领导们雷厉风行,特别能战斗的工作风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总是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最大限度地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十二师地处乌昌腹地,辖区横跨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巴音郭楞四地州,是国家构建双循环格局中东进西出、东引西联的“桥头堡”,是乌昌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首位度优势和与其伴生的人口人才、区位、交通优势,又在乌昌城市群内拥有发展空间较大和党政军企合一体制等特殊优势。师部及下属5个团场均位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紧靠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乌鲁木齐高铁站和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铁公机”交通运输一应俱全,与乌鲁木齐、昌吉形成了“半小时交通圈”,聚集了全疆最优质的产业、金融、商业、教育、医疗等资源。

“十二师不仅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而且相关优惠政策也非常好。”兵团陕西商会执行会长陈亮一出此言,引得身边的企业家纷纷点头附和。陈亮是第一次来十二师,来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对十二师“双招双引”优惠政策和产业链链长制招商尤为关注。

“我们企业上游产业链都在内地,十二师“七大产业链”招商中有高端专业性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链,这对我们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利,希望能够加快布局,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促进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陈亮说。

据了解,此次参加恳谈会的企业来自全国各地和众多行业,其投资发展方向涉及电子信息、商贸物流、能源化工、医药生产、文化旅游等产业,与十二师建设“七大产业链”(能源化工和商贸物流产业链、文旅大健康和城市服务业产业链、新能源和通航产业链、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生物医药产业链、节能环保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专业性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链)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集群化发展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

14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我们将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大家反映的具体问题,让企业家们感受到十二师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的真心和决心,让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放心、安心、顺心、舒心地在十二师投资兴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燕说。(杨志华 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