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链接奥运城市——北京“两区”与“双奥”之城 冰雪产业专场推介会举办

据北京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网站消息,精彩绝伦的北京冬奥会令全球瞩目。作为唯一一座“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以及由此带来的庞大的冰雪产业市场,更成为一大批高端体育服务企业和国际投资机构的关注。在冬奥会刚刚完美收官、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33日,北京时间下午17点,挪威奥斯陆时间上午10点,以“北京‘两区’与‘双奥’之城”为主题的专场推介会在在北京、挪威、芬兰、丹麦、德国等欧洲国家和地区同步举办。市“两区”办、延庆区政府分别就北京“两区”建设成果、开放政策,冬奥场馆赛后利用进行主题推介,北京冬奥组委向与会中外企业介绍了北京后冬奥成果的开发、运营和转化计划。来自历届冬奥会奖牌榜冠军、冰雪强国挪威的室内滑雪公司,北欧著名的芬兰奥体训练中心、专注中国十年的意大利户外体育装备企业泰尼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近外企业,以及历届北京冬博会承办机构国际数据集团IDG、位于延庆的“雪游龙”国家高山滑雪场、以及北京卡宾滑雪体育集团、探路者控股集团等近30家冰雪和体育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园区、机构参加推介,并围绕京津冀冰雪产业和市场机遇展开热烈交流、深度对接。共话氢能产业合作机遇,关注北京“两区”发展先机。

北京冬奥会无疑成为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催化剂”。在北京冬奥会的推动下,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和冰雪产业规模都将出现跨越式增长,中国冰雪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业界预测,2025年中国冰雪产业将达到万亿元规模,而相关的市场需求将持续提升,“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转化为庞大的消费市场,吸引诸多国际资本、跨国公司、头部企业纷纷入市布局、抢占先机。

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方式,全景展现北京冬奥精彩瞬间,展示冬奥场馆、冬奥小镇、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建设蓝图,围绕体育科技、研发、体育培训、体育装备、场馆赛后利用及市场合作等展开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