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助力大理州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

8月6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大理举办“科大讯飞南亚东南亚多语言技术大理研究院成立、苍洱人工智能云平台上线、科大讯飞墨水屏阅读终端生产线下线仪式

d45ca181e85b4bb786e959a49bded39d.jpeg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里宁出席仪式并致辞,致辞中聂里宁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抓住信息化能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此次活动就是落实双方合作共识,希望科大讯飞能更好的发挥南亚东南亚多语言技术大理研究院技术创新带动的引擎作用,推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培育和发展人工智能创业企业。发挥好苍洱人工智能云平台的助力能力,推动平台软硬件建设及其开放应用。同时,更好发挥好讯飞墨水屏阅读终端特有的技术优势,加大对南亚东南亚制造产品出口的研究。

8f86e032ad9d4b5698fbf0afca220a60.jpeg

科大讯飞副总裁娄超介绍,大理州发展已进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窗口期,科大讯飞愿意与大理州一道,发挥科大讯飞技术、人才和产业优势,助力大理州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为大理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创新支撑。

大理州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了下线仪式。介绍了大理打造融入云南数字经济示范区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