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玉高速施工忙,有望年底建成通车

连日来,弥玉高速公路跨广昆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隆隆的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在30度左右的高温下有条不紊地挥汗施工,工地上热火朝天,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弥玉高速公路项目部第一合同段跨广昆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按照项目部施工进度计划,工人们正在对特大桥进行各种平台作业。他们有的在吊运施工物资,有的在浇灌墩柱,有的在支砌浇灌模板……挥汗如雨,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在施工中,高度重视生产安全,这事关整个社会的稳定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在此基础上,我部工人加班加点,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弥勒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弥玉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梅万说。

据介绍,针对地质情况复杂,雨季来临等困难,项目部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地质探测,确保施工安全;还从人工、材料、机械等方面加大投入,并随时采取相应的施工工艺和工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实现弥玉高速公路在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

截至目前,跨广昆高速特大桥是弥玉高速公路的关键性工程之一,各连续梁已基本完成,各承台浇筑已进入扫尾阶段,一部分桥梁已铺架完成。新哨镇试验路段已完成5000万元投资,路基主体工程已全部施工完成,目前仅剩余部分路基下边坡施工,正进入最后收尾阶段。甸溪河特大桥桥长1036.08米、桥高119.8米,是整个弥玉高速弥勒段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目前大桥基础工程累计完成97.02%。

弥玉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村,止于玉溪市多依树,路线全长115.42千米。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其中弥勒段全长39千米,途经弥勒新哨镇、虹溪镇以及五山乡。项目建成对完善弥勒交通网络,主动融入滇中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