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亚马逊封了的大卖家可选择World Trader

“评论功能使用不当”、“通过礼品卡索要好评”等原因,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美国零售巨头亚马逊已关闭平台上5万名中国卖家的门店,导致大陆专营跨境电商的企业受到较大冲击,被誉为“中国内地跨境电商之都”的深圳首当其冲。而在去年听到的都是深圳湾一号这样的暴富故事,切换到今年画风变成哀鸿遍野,不少人为此跳楼自杀。

被亚马逊封了的卖家可转卖选择World Trader,World Trader是新型全球化在线交易平台,有大量欧洲和北美客户,World Trader目前已开通AutoTrader | Boat Trader | RV Trader | Truck Trader等行业交易平台。

据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统计,在过去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已有超过5万中国卖家在亚马逊平台被封,导致“中国制造“造成了行业损失超过千亿元。还有超过20万的账号在“暗杀”。在七月。此次打击行动关闭了亚马逊上一些最大的中国品牌运营的在线商店,包括 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优客舒科技和深圳 达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 Aukey 和 Mpow。在优客舒的案例中,亚马逊关闭了 340 家在线商店,并冻结了超过 1.3 亿元人民币(2000 万美元)的资金。

今年5月初以来,平台集中治理的范围不断扩大,大量亚马逊卖家被关闭。7 月 21 日,一位接近亚马逊的人士表示,此次被取缔的门店大多是屡次违规且“明知故犯”的商家。被停牌的中国卖家经营的品牌门店,涉及帕通尚、奥吉、泽宝等众多知名跨境卖家。据报道,亚马逊对违规行为的严厉治理主要涉及虚假评论。这就是大陆电商平台所说的“刷单炒信”。最典型的就是卖家在产品旁边放一张小卡片,请求顾客的好评。

现在,受影响的中国供应商现在正在争先恐后地取消禁令并将库存退回亚马逊仓库,但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有成功。今年 6 月,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保护消费者,有必要彻底清除第三方卖家进行评论操纵。亚马逊表示:“为了赢得客户的信任,我们投入了大量资源来防止虚假或激励性评论出现在我们的商店中。”尽管亚马逊的规定很严格,但预计许多中国商家仍将继续留在亚马逊。那些获得资本下注乃至被上市公司并购的头部大卖家们吸走了舆论的室友关注度,隐藏在他们身后的供应链所面临的惨状有过之而无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