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号货运飞船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俄罗斯第二个制氧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进步MS-18”号货运飞船将于10月底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第二个俄罗斯制氧系统,其将被安装在“科学”号舱内。
目前国际空间站上有两个制氧系统运行,包括“星辰”号舱的俄罗斯“电子-VM”制氧系统,以及美国在“宁静”号舱(Tranquility)的OGS制氧系统。
“进步MS-18”号货运飞船应向国际空间站运送300公斤的设备,用于装备新的“科学”号舱,包“电子-VM”系统的液体装置。

据俄国家航天集团网站消息称,该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1490公斤的各种设备和材料,包括用于乘组人员舱外活动的工具,以及衣服、餐食和新鲜食品和进行实验所需的材料。此外,该飞船还将运送560公斤用于国际空间站加油的燃料、420升饮用水和43公斤压缩空气。

“联盟MS-18”号飞船的发射工作计划于10月28日使用“联盟-2.1a”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