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集团为替代国际空间站轨道站拨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根据俄罗斯国家采购网的信息,俄国家航天集团首次公布了俄罗斯轨道服务站(ROSS)的构成,并拨款用于编制轨道站及其7个模块的技术要求。ROSS将取代国际空间站。
根据网站资料,编制技术要求的工作将在“实现载人登月、研制包括医学和生物学方向在内的关键要素和技术,以确保宇航员2022-2025年在绕月轨道和月球表面安全停留并工作的应用问题研究”科研工作的框架内进行。
到2025年11月,这项科研工作计划花费17.35亿卢布(约2387.4万美元)。

根据网站资料,将为ROSS及其模块编制战术和技术任务书草案。这些模块包括由“联盟-5”号运载火箭发射的基础模块、自由飞行模块、气闸舱和可变形模块(由“联盟-2”号火箭发射),以及“安加拉-A5”号火箭发射的实验舱和通用节点舱、船台模块。

俄罗斯计划结束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运行,转而建立自己的轨道服务站。该站并非随时有人值守,而是由2-4名航天员组成的队伍定期访问。向服务站的发射从拜尔努尔和东方航天发射场进行。第一阶段将继续使用“进步”号货运飞船和“联盟”号载人飞船向其飞行,第二阶段将使用“雄鹰”号载人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