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热门APP收入榜单出炉,欢聚旗下Bigo Live总榜第十

2021年2月全球热门移动应用(非游戏类)收入榜单更新,欢聚集团BIGO和字节跳动两家出海公司表现亮眼,BIGO旗下的视频社交应用Bigo Live和字节旗下的TikTok再次上榜,又一次凭实力站稳脚跟,证明了在全球的巨大影响力。

位列Google Play收入榜第六

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Bigo Live跻身多项榜单前列,在总收入和应用商店收入榜单中位列第十位,在Google Play收入榜中排名第六位。

图片1.png

在收入榜单中排名第一的应用依旧是TikTok,全球收入1.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其中国版本抖音,占比约为79%,其次是美国贡献了8%的收入,而土耳其贡献了3%。排名第二位的是YouTube,2月份的收益超过8200万美元,营收中约有51%来自美国,12%来自日本。紧随其后的是Tinder、Piccoma和腾讯视频。

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在上榜的一众应用中,BIGO吸金能力强且稳定,身影近年来频频出现在全球各大收入榜单中,稳居2020年度全球非游戏类收入榜前十,而未来则有望进一步提升。

市场调研机构FortuneBusinessInsights预测,全球直播产业产值将在2027年超过8400亿美元。作为海外直播行业的龙头老大,Bigo Live所有用户的开播率近20%,超过其他同类APP,在全球直播产业中占有较大份额。财务上,BIGO处于高歌猛进的势头之中。去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BIGO营收达到33.948亿元,其中直播收入达32.8亿元,同比增长131%,在发达国家市场,BIGO直播收入同比增长更达到272%,其中欧洲国家市场同比增长270%,东太平洋地区同比增长231%。营收多次大幅超出分析师们的预期,公司去年将全年营收增长预期调升到了100%。

直播产业产值可观,然而其背后的泛娱乐市场更具想象力,市场规模高达数万亿,各大企业纷纷下场抢占发展先机,BIGO也积极入局。从年初以来,BIGO就一直在稳步落实“泛娱乐”战略。BIGO在各市场上表现出色,频频交出亮眼答卷。随着泛娱乐战略的推进,BIGO可以探索多元化商业模式,而营收也必然水涨船高,排名也会有很大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