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希望“星际飞船”试验取得成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企业家、特斯拉和太空技术探索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在“星际飞船”原型连续第三次爆炸后表示,希望试验继续取得成功。

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 X)研发的“星际飞船”原型3月3日在美德克萨斯州场地发射后顺利着陆,但在数分钟后发生爆炸。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星际飞船’SN10原型(Starship SN10)完好无损地着陆了!”

此后,马斯克在自己的推文之下的评论区中回复称:“Space X团队正在奋力攻关。总有一天,‘星际飞船’的飞行变成习以为常之事会成为衡量成功的真正标尺。”

3月4日,“星际飞船”SN10原型在两次失败后顺利发射,上升到约10000米高度,推测完成了燃料置换、进行转向、可控制地降低高度,发动机在降落前再次点火并顺利完成着陆。

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此前分别于2020年12月10日和2021年2月3日进行了火箭发射,均在降落时爆炸和解体,但试验依然认定为成功,因为主要目标不是降落,而是检查火箭在空中的动作:转向、向地表滑翔时的操控性、各系统运行情况等。

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正在研发由可重复使用超重运载火箭(Super Heavy)和“星际飞船”组成的运输系统,以便向环地轨道、月球和火星投送卫星、人员和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