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小黄狗环保科技身先力行推进垃圾分类

《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意见特别指出,要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源头分类减量、资源化处理利用,建设一批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利用设施。健全农村人居环境设施管护机制。有条件的地区推广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三方治理,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

小黄狗环保科技身先力行 深度布局农村地区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龙头企业小黄狗环保科技看来,广大农村地区一直是垃圾分类中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小黄狗深知垃圾分类对于新农村建设的意义,积极将最先进的环保和垃圾分类理念带到更多的地区,影响更多的居民,实现无死角传播。因此,在2020年底,小黄狗智能终端设备就在人口仅仅30万的江西省南昌安义县进行覆盖,小黄狗的智能终端设备,取代了之前的露天垃圾桶,实现”无臭处理””自动称重””远程监控”等,同时通过现金激励的方式,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统计全世界垃圾年均增长率为8.42%,中国作为新增人口最多的国家,平均增长率超过了10%,而其中90%可回收利用的废弃物被焚烧或填埋。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铭此前接受采访时称,人类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面临着严峻形势,推动垃圾分类,是要和人性进行对话沟通,重建新的文明,这是很大的挑战。强制用户进行垃圾分类,不如通过有偿激励的方式和趣味化、科技感的用户体验,让用户主动参与进来,形成长效机制,一起来为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愿天下无废 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2020年底,《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指出,建立健全社会服务体系。积极创造条件,广泛动员并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鼓励探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移动端APP等技术手段,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产业发展。

小黄狗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积极推动国家和政府垃圾四分类政策实施、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以天下无废为愿景,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为目标,集环保产品运营以及互联网衍生业务禀赋于一身,积极投入到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工作中。目前小黄狗进驻城市已达45个,覆盖社区9000个以上。

小黄狗环保科技董事长王泽铭表示:要将越来越多人带入到垃圾分类这场全球性的公益环保运动中,让人们从回收利用一张纸、一个塑料瓶子开始,参与全球循环经济的共建,改变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实现真正的天下无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