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很快将有3-4种新冠疫苗供印度人选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主任兰迪普•古勒里亚(Randeep Guleria)向NDTV电视台表示,未来几周内,将有3-4种冠状病毒疫苗供印度居民选择。

此前,印度当局仅批准紧急使用两种疫苗——被称为Covishield的印度版“牛津”疫苗和本地开发的Covaxin疫苗。现在,印度当局正在研究使用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冠状病毒疫苗的申请;预计不久的将来,印度制药商Cadila Healthcare公司将为自己的ZyCov-D疫苗递交此类申请。

3月1日,印度开始进行第二轮疫苗接种,在此期间,年龄在60岁以上的人和患有伴随疾病的45岁以上的人都将接种该疫苗。在第一轮疫苗接种期间,为1340万医疗工作者、警察和紧急部门工作人员接种了疫苗。已经有超过200万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古勒里亚说:“几周后,我们将有三到四种疫苗。您无法在一个中心获得所有疫苗,一个中心只会提供一种疫苗,但是您所在区很可能会有不同的私家医院提供的几种疫苗,这会给您一些选择。”

他指出,由于一系列邦感染数量不断增加,印度迫切需要增加接种疫苗的人数。

印度是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量第二大的国家。根据印度卫生部数据,印度全国累计确诊1100万例新冠感染病例,1070万人康复,15.9万人正在接受治疗,15.6万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