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服务中断,许多企业受到影响

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正在努力解决与其庞大的云计算业务相关的长达数小时的宕机问题,该问题影响了许多企业,迫使他们向客户发出产品中断的警告。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3:15,Amazon Web Services (简称AWS)在其网站上发帖称,正在继续“努力解决”一个覆盖美国东部地区的数据软件产品和相关服务的问题。

该帖子表示,情况正在好转,但该公司预计“完全恢复仍需数小时”。

企业在Twitter上提示客户称,由于上述宕机,他们的产品面临问题。

推出同名流媒体设备的Roku Inc.表示,已经受到宕机的影响。Roku的一位发言人称,用户仍可以通过流媒体播放内容。销售恒温器和风扇控制器等家庭用品的Insteon在一条推文中说,由于宕机,其一个枢纽系统的Alexa语音命令可能失效。

《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由于AWS宕机,我们的网站和发布系统出现了连接断断续续的问题”,将在社交媒体网站发布新闻更新。《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业务也受到了影响。

新冠疫情期间,许多企业使用远程硬件和软件服务以让员工居家工作,这使得云计算服务变得更为关键。

亚马逊早些时候在其云计算网站上称,其Kinesis Data Streams产品的一个程序接口受损。因此,客户无法读取或写入与其数据流相关的数据。该公司表示,Kinesis每秒能够从网站、金融交易、社交媒体源和其他数字位置获取千兆字节的数据。

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正在努力解决。”

AWS网站显示,上述云端软件的一些问题与北弗吉尼亚有关。

亚马逊在出租云计算基础设施业务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最近,该公司面临来自微软(Microsoft Co., MSFT)、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和甲骨文公司(Oracle Co., ORCL)的新挑战。

微软和谷歌的云服务近几个月也出现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