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员将使用俄舱段的卫生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转播的宇航员与地面专家的对话表明,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已被告知,美国同行将使用国际空间站俄舱段的卫生间。

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一位专家说:“由于美国舱段装置的运行特点,美国考察组成员将不得不使用俄罗斯的装置。同时,遵守清洁卫生装置使用规则十分重要。”
他没有进一步说明运作的特点是什么。

国际空间站有两个俄罗斯制造的卫生间,分别在俄罗斯“星辰”号舱和美国“宁静”号节点舱(Tranquility)。此外,停靠在该站的两架“联盟”号载人飞船中也有厕所,但它们在飞船自动飞行期间使用,以及仅在停留于国际空间站期间发生紧急情况时使用。今年10月,美国制造的一个新卫生间运抵空间站,目前它准备安装在“宁静”号节点舱。

目前国际空间站考察组包含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雷日科夫、谢尔盖∙库季-斯韦尔奇科夫,美国宇航员凯瑟琳∙鲁宾斯、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托∙格洛弗、香农∙沃克和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