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未来五年商业航天发射计划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太空新闻》杂志最近刊文称,中国国有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CASIC)公布了未来五年商业航天发射计划。

文章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10月19日开幕的武汉第六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公布了提供发射服务及制造可重复使用航天器的计划。 CASIC打算缩短为轨道飞行的准备时间,增加商业火箭发射的频率,还将对运载火箭的再利用进行进一步研究以降低成本。
《太空新闻》指出,该集团计划到2023年将“ 快舟”系列火箭的发射次数翻一番,并在2025年之前在固体推进剂火箭技术领域领先世界。迄今为止已经发射了十多枚“快舟”火箭。据《太空新闻》报道,最后一次发射“快舟-1A”火箭以及较大型“快舟-11”火箭的首飞在今年早些时候都以失败而告终。 CASIC正在研发水平起降、两级入轨可重复使用的“腾云”航天飞机。该系统将在2025年之前进行测试和批准。据《太空新闻》报道,届时它能把货物和宇航员送入轨道,还能把卫星送入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