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现人类头部新器官“咽鼓管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荷兰癌症研究所专家发现一个在任何研究报告中均未描述过的人体器官。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放射治疗与肿瘤学》(Radiotherapy and Oncology)杂志上。

专家结合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和计算机断层扫描(CT)技术对患者进行了检查。他们将用放射性同位素标记的葡萄糖注入人体,以判断是否存在肿瘤。结果却在成像中发现对注入药剂同样有反应的第四对唾腺。
接受PSMA PET/CT检查的所有100名患者体内均发现了这一器官。而且,对一具男性尸体和一具女性尸体的解剖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

专家表示,以往认为,人体内只有三对大唾腺——腮腺、下颌下腺和舌下腺。由于新发现的一对唾腺位于咽鼓管圆枕后面,几乎在头部中心,专家称之为“咽鼓管腺”(tubarial glands)。专家推测,它们早前未被发现是因为其位置不便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