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sight Technologies同意就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达成和解

美国财政部说,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同意代表一家前子公司支付473,157美元,以就明显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行为达成和解。

上周四宣布的和解协议凸显出美国公司在收购客户位于黑名单辖区的外国公司时所面临的风险。

根据负责执行美国制裁的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简称OFAC)的数据,该公司的上述前子公司Anite Finland Oy总部设在芬兰,2015年被总部位于加州 罗莎的Keysight收购前,Anite在伊朗已有业务。OFAC称,收购前,Anite同意停止与伊朗等受制裁国家的业务往来。

OFAC表示,收购Anite后,Keysight重申需要停止对伊朗的销售,但Anite员工继续向伊朗的一个用户销售设备,这显然违反了美国的规定。据OFAC说,一些员工试图通过在电子邮件中不提及伊朗从而对Keysight掩盖此类销售。

测试和测量设备制造商Keysight说,该公司发现了这些价值约33万美元的交易,并在进行内部调查后向美国有关部门进行了披露。Keysight高级副总裁Hamish Gr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还对相关员工进行了纪律处罚,并实施了额外的合规程序,以防止今后再次违规。

美国财政部表示,此后Anite被并入Keysight,不再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存在。

OFAC说,和解总额之所以降低,部分原因是Keysight在调查中给予了配合,而且在交易前的五年中没有违反OFAC规定的行为。OFAC还赞扬了Keysight采取的补救措施,包括加强合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