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周末将再次隔离以寻找漏气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美国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表示,国际空间站的队员将在周末再次隔离,以寻找漏气点。

2019年9月,国际空间站发现少量漏气,之后在2020年8月发现泄漏速度加快。卫星通讯社的消息人士称,空间站每天因此损失约220克空气。当时为寻找泄漏点,队员们关闭了空间站各舱段的舱门以检验其密封性,并在俄罗斯“星辰”号舱内规避了4天。但泄漏点至今未被找到。泄漏对空间站和队员均无威胁。
卡西迪在推特上写道:“昨天和今天,阿纳托利∙伊万尼申和我检查了所有舷窗的密封垫,希望使用超声波检漏仪发现任何泄露指示。目前没有找到(泄露)源头,但看来我们将在本周末再次尝试隔离各舱段。”

他补充说:“对我们队员来说没有任何危害或风险,但重要的是找到漏点,以免白白损失珍贵的空气。”

除了卡西迪之外,目前在国际空间站的还有俄罗斯宇航员伊万尼申和伊万∙瓦格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