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正在测试研发第六代战斗机

Lockheed Martin X-35A JSF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Defence News)网站写道,美国空军在“下一代空中主宰项目”(NGAD)框架内正在数字世界测试第六代歼击机。

美国“下一代空中主宰”项目旨在研发第六代战斗机。该项目的管理层于2019年表示,新战机应在5年内准备就绪。目前,美军已接装两款第五代歼击机,即F-22“猛禽”和F-35“闪电 II”。

美国空军采购主管威尔∙罗珀在美空军协会举行的航空航天与网络在线会议上称:“在NGAD框架内,目前正在数字世界中开发、组装和测试验证机。我们正研究究竟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和金钱才能在现实世界中实现目标。”

《防务新闻》指出,NGAD项目是保密的,罗珀很有可能是指测试第六代歼击机的技术验证机。同时,罗珀还对记者说:“事实上,NGAD项目已走得很远,以至于大尺寸的验证机已在现实世界中飞行,并打破了所有记录。”尽管如此,他未透露有关该样机的详细信息。

该网站表示,NGAD项目可能会动摇美国军工综合体,例如,导致创建新的航空航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