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在封杀TikTok问题上意见不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民意调查机构YouGov的调查显示,美国人在封杀抖音海外版应用TikTok问题上意见不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他或禁止抖音海外版应用TikTok在美国运营,理由是这个App将用户私人信息传递给中国政府。抖音方面则宣布,从来没有向中国政府泄露信息,也不打算这样做。微软公司在与特朗普会谈后于8月2日宣布,继续与TikTok的谈判。
7000余名美国公民接受了调查。受访者被要求就美国可能封杀TikTok应用这一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

调查结果显示,支持封杀TikTok的美国人占35%,反对这么做的占33%。此外,17%的受访者称,没听说过这一应用,其余的人则表示难以给出确定的答复。

社会学家指出,年轻人中反对封杀TikTok者最多,18-24岁年轻人当中有44%的人反对美国禁用TikTok。与此相比,55岁以上人群当中只有27%的人反对封杀TikTok。

调查结果还显示,44%的美国公民支持微软收购TikTok业务,20%的人表示反对。

调查是2020年8月3日至4日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