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哔哩哔哩考虑赴香港第二上市

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O)正考虑在香港进行第二上市。在中国与美国关系紧张之际,该公司和其他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一样,也考虑回到离总部更近的交易所上市。

上述知情人士说,哔哩哔哩已与几家投行就第二上市前景进行了初步讨论。哔哩哔哩有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0700.HK)和阿里巴巴(BABA.N)两大股东加持,并于2018年3月在纳斯达克上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目前市值为162亿美元的哔哩哔哩正在考虑出售5%至10%的股份。由于相关讨论尚处于初期阶段,目前不清楚该公司打算筹集多少资金。

但消息人士表示,哔哩哔哩明年才能在香港上市,因为根据香港的上市规则,公司必须在另一家符合资格交易所拥有至少两个会计年度的良好合规记录。

哔哩哔哩未回覆要求置评的电邮。去电该公司的投资人关系办公室未获回应。由于上述讯息属机密性质,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哔哩哔哩的同业赴港上市。

阿里巴巴去年11月在香港第二上市筹资129亿美元。京东9618.HK(JD.O)上市集资39亿美元,网易9999.HK(NTES.O)集资3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