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司提交香港IPO申请

网易公司(Netease Inc., NTES)正申请在香港交易所进行二次上市,成为又一家寻求在香港市场筹资的中资公司。

根据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申请文件,这家在线游戏公司已委任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摩根大通(J.P. Morgan)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为该交易联席保荐人。网易近20年前在纳斯达克上市。

该申请文件没有披露网易香港IPO的时间以及计划筹资金额。

了解该IPO进展的消息人士此前透露,网易最早或于下周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寻求筹资20亿-30亿美元。

这些知情人士称,另一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京东(JD.com Inc., JD)也在筹划赴香港二次上市。

这份申请文件显示,截至3月底的三个月里,网易净利润同比增长49%,至5.015亿美元,收入增长18%,至24.1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9988.HK, 简称∶阿里巴巴)去年通过香港二次上市筹资约130亿美元。

截至周四,网易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26%,市值接近480亿美元。

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William Ding)在申请文件内包含的一封信中称∶“我相信,立足于这个我们熟悉无比的市场,离我们的用户更近,热爱将迸发出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