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技术集团预测3-5年后会发生交通革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执董会阿纳托利·丘拜斯认为,交通行业的革命可能在3-5年后就会到来,并且甚至不是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而是出现一种全新的交通工具,即可在地面和空中移动的专门舱体。

丘拜斯在“创业村”(Startup Village)论坛上发言时说:“那么,汽车对我们来说是什么?是某种舱体,我们坐进去,它把我们带到某个地方,等我们到达机场或者车站后,我们必须换到另一个舱体中,它再带我们继续前进。”

他称:

“如果该舱体与移动方式分离会怎样?比如把它放在自控车架上,带我们到想去的地方,在某个地方再把它挂到无人机上,飞到我们想去的地方?那样‘换乘’的概念就会消失,就像现在打车并告诉司机去哪儿一样,我们会同样预定行程。离你最近的空舱体驶过来,它带你在地面行驶一段,用无人机飞行一段,把你送到想去的地方。”

丘拜斯补充道:“交通革命规模如此。早在3-4年前,我第一次听到类似想法,感觉纯粹是异想天开。而现在,有人在类似项目上投入大量资金。如果他们不犯错的话,这就意味着不是在40年,也不是20年,而是在3-5年的时间内,我们将看到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