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星际客机”飞船将于秋季再次前往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卫星通讯社掌握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资料显示,“星际客机”号飞船计划于今年秋季再次以无人驾驶模式飞往国际空间站。

消息透露,“星际客机”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短程无人驾驶飞行将于秋季进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载人航天项目副局长道格拉斯∙洛韦罗3月初表示,专业人员根据“星际客机”飞船首次无人驾驶飞行的结果查明了60多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飞船可能两次失误。

美国可重复使用载人运输系统——航天飞机(Space Shuttle)于2011年停用,此后只有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考察组成员。为了运送宇航员,美国研发两款新型载人飞船——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号(Crew Dragon)和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号(Starliner)飞船。

载人“龙”已于2019年3月完成首次无人试飞;“星际客机”号飞船于2019年12月也完成了首次无人试飞,但因技术原因取消了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