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语音助手“爱丽丝”将主持音乐电台节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旗下媒体“俄气-媒体广播电台”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yandex公司的语音助手产品“爱丽丝”(Alice)将主持Like FM电台节目。

消息指出:“Like FM和yandex正在推出一个联合项目,将让人工智能主持电台节目。5月22日,yandex旗下的语音助手“爱丽丝”将成为Like FM电台的独家主持人。”

“俄气-媒体广播电台”总制作人谢里科夫表示,让“爱丽丝”参与录制电台节目的想法是在自我隔离期间萌生的。

谢里科夫说:“当所有人都不得不待在家的时候,主持人不需要去上班,这太好了!如今‘爱丽丝’已经成为俄罗斯最有名的人工智能,每月处理的查询超过6000万条。”

新闻处还表示,“爱丽丝”将播报天气预报,畅聊各类话题以及谈论对音乐新作的想法,并且每小时都会参与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