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至中国新干线通信线路在2020年将开始建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最大的数字服务提供商俄罗斯电信公司(Rostelecom)总裁米哈伊尔∙奥谢耶夫斯基的话报道称,该公司今年将开始建设一条新的经俄罗斯将中国与欧洲连接的流量传输线路。

奥谢耶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的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计划启动一个建设新干线的大型项目,这一干线从俄罗斯欧洲边界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再到香港这一亚洲主要流量交换点。需求很大。”
他说,因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国际流量正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和其他亚洲制造商在与欧洲的公司进行互动。

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完成线路建设。

消息说,俄罗斯电信公司已找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伙伴来实施项目,但未透露伙伴的名称。投资规模和其他细节还未宣布。

据咨询公司J’son&Partners Consulting执行总监谢尔盖∙沙夫库诺夫的评价,从西部边界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备用过境网络(两条地理上分开的电缆)的建设成本可能高达6-7亿美元。

除了俄罗斯电信公司外,铁通公司(Transtelecom-TTK)、MegaFon、VimpelCom、Transneft Telecom等电信公司在欧亚流量过境市场上也有业务,该市场中最大的参与者是俄罗斯电信和铁通公司,两者合计份额超过80%。据铁通评估,从中国到欧洲的流量约有20%通过其网络,整体上经俄罗斯线路的流量约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