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制造出提高5G网络数据传输的天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学者们与俄日两国的同行们一道儿,研发出提高5G网络数据传输速度的天线。研究消息发表在(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上。

俄罗斯计划到2020年年底前启动新一代5G商用网络。
学者们使用投射辐射波长从1到10的中等尺寸的电介质粒子制作天线。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研究所教授伊戈尔·米宁透露:”在光通信学的工作过程中,我们确定了电介质粒子内的波锋形成规律。这有助于说出利用这种方法在近区域和远区域形成局域场的主意。”
新型天线的优势是尺寸小–在波长左右(1到5毫米),以及天线出口缺乏暴露的零件 ,这保护它不受风雨和灰尘侵袭。此前,负责保护天线内部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的是专门屏幕或敷设物,但这些东西降低了天线的性能。此外,新型天线上没有金属零件,因此它可以在高压线和电灯附近运行,这确保了良好的电磁兼容性。
按照学者们的声明,科研团队的未来工作将放在研究波段在100到300赫兹的富有前景的通信系统的信号传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