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加强人工智能(AI)的发展

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将签署一项行政令,意在促进美国人工智能(AI)的领先发展。

政府官员称,该行政令将指示联邦机构在研发中将AI放在优先位置。特朗普还将指示各机构扩大研究人员访问有助增强AI应用的政府数据的权限。

这会增大数据泄露风险,可能面临隐私维权人士的审视。

一位政府官员称,为缓解隐私担忧,该行政令将在维持安全和机密信息保护的基础上争取提高美国竞争力。

这位官员称,政府乐于建立符合美国价值观的原则和议程。这位官员称,这是美国希望与世界分享的。

AI利用基于数据的算法使电脑能够模拟人类的决策过程,从而可完成一些任务,包括识别和处理图像或语言。

AI拥有变革交通运输、医疗保健和其他产业的潜力,还能帮助创建集中协调交通、执法和应急服务的智能城市。

尽管以硅谷科技巨头为首的美国在该领域是显而易见的领导者,但一些专家称中国可能在未来几年超越美国。他们称,对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而言,影响令人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计划在整个政府层面制定最新人工智能监管指引,目的是建立公众对该技术的信任。

政府官员还将采取措施,让工人更好地为人工智能的潜在影响做好准备,比如对失业工人进行更有效的培训。专家称,人工智能可能会颠覆许多工作群体,例如卡车司机可能会被自动驾驶汽车抢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