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将于苏州河举办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在苏州河(长寿路桥至外白渡桥段)举行。赛事着眼于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按照“一江一河”发展规划创办,是上海全新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

上海时隔百年再度举办高品质、高标准、高水平的赛艇赛事,旨在打造与上海马拉松齐名的全球知名赛事,展现赛艇与自然、城市的完美高度融合。

比赛分为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三个组别,设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赛,包含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以及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截至10月11日公开报名系统正式关闭,共有46支参赛队伍完成报名,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奖牌的15名中国赛艇名将有望全员参赛。

比赛将通过电视及网络多平台直播,全面展现上海城市景观文化,推广赛艇运动普及。

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组委会全体会议昨天举行,副市长、赛事组委会名誉主任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