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召开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近日,作为“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为指导单位的“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儿童罕见病临床诊治中心主任蔡威,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华源,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等出席了会议。

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已超过6千亿元,成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三大战略产业之一,而这也得益于上海市政府顺应世界新技术革命潮流和知识经济发展趋势所作出的一系列决策,李逸平表示,科研成果转化同样要深刻认识和尊重其中的科学规律和市场规律,科研的想法、实验室成果、初创的产品,市场化的商品,每一个阶段的变化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心智努力和资本投入。

到今年,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大会以“原创生态和中国机遇”为主题,重点聚焦了两个疫苗/核酸药物和罕见病两个领域,助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的同时,也展现了国内原创医药的潜力和力量,同时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也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更多的研发机构、产品、资本、企业在这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