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入住”高端酒店丽芮,强强联合拓宽场景

日前,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与高端酒店丽芮酒店达成战略合作。首批特供版洽洽“小黄袋”已进驻上海五角场丽芮酒店,给房客带来惊喜。无论是出差、旅游、休闲娱乐等酒店生活中,丽芮的房客能随时随地来一袋美味的每日坚果,补充身体必需的每日营养,丰富酒店高端生活场景。本次洽洽与丽芮的战略合作,是洽洽小黄袋在每日坚果酒店消费场景的创新运用,也展现了洽洽小黄袋优质的产品力和渠道创新力。

洽洽小黄袋营养又便捷,丰富酒店高端生活场景

与洽洽达成合作的丽芮酒店,是诞生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知名高端酒店品牌,2018年被锦江国际收购。而在近期举办的“2021 AHF亚洲酒店及旅游论坛年会”上,丽芮酒店就荣获“中国卓越属地文化呈现国际酒店品牌奖”,其所打造的高端生活方式酒店也被认为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目前,丽芮酒店遍布北京、上海、广州、珠海、重庆、成都、西安、无锡等一线以及新一线城市。在全国范围扩张速度的同时,丽芮酒店与当地文化连接,正是其在华市场站稳脚跟的“秘密武器”。此番找来洽洽合作,也是看中了小黄袋每日坚果的健康属性和高品质优势,以及洽洽小黄袋在我国市场的知名度。

2017年,洽洽食品正式推出小黄袋“每日坚果”,受到市场的强烈欢迎。就在推出小黄袋的第二年(2018年),洽洽坚果业务的增长率就超过103%。目前小黄袋已拿下了每日坚果品类线下市场第一名的宝座。2020年小黄袋还斩获了全球食品界“诺贝尔奖”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奖,受到专业人士和消费者的一众好评。本次洽洽与丽芮酒店的战略合作,可谓行业头部的强强联合,有利于丰富双方的产品和服务业态。

“有消费品味的新锐中产”、“有独特审美的城市探险者”、“现代艺术”“时尚生活家”等年轻、时尚的高端消费人群是丽芮酒店的核心房客,他们追求更有品质、更个性化的生活方式,与洽洽小黄袋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也不谋而合。

“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加“丽芮酒店”的破圈组合,将有效提升洽洽在高端消费人群的口碑。对于入住丽芮酒店的房客来说,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便携式小袋包装的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健康有保障。并且开袋即可食用,无论是当早餐,还是饭后加餐,都非常方便。

高质量的产品也是洽洽俘获人心的“王牌”。洽洽掌握关键保鲜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原料100%从当地新鲜采摘,内含七国特色坚果和果干,比如土耳其榛子、澳洲巴旦木、柬埔寨腰果等。在生产环节,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采用低温烘焙,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果仁营养;而在包装过程,洽洽采纳的标准——4层镀铝包装、不超过1%的含氧量等,几乎可以与奶粉的保鲜程度持平,更有利于保证坚果的品质和口感。从原料开采到食品加工、包装等每个环节,掌握关键保鲜技术的洽洽小黄袋让人“放心”,势必能满足丽芮酒店高端房客的高要求。

不断拓宽消费场景,洽洽小黄袋把握市场先机

也许在外界看来,“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加“丽芮酒店”这对组合有些新鲜,但对洽洽来说却不是新鲜事。从瓜子大王转变成为坚果专家,这些年来国民品牌洽洽不断破圈寻求跨界,充分展现了洽洽小黄袋企业在产品、场景和渠道拓展方面的创新能力。

包括“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和“早餐每日坚果燕麦片”等新品拓展;联合Rico推出坚果盲盒,联合安慕希拓展“酸奶+坚果”生活场景,联合悦鲜活牛奶打造二合一营养早餐新组合;走进校园为高三考生提供营养加餐,进驻企业为白领营养助力;以及TO-B业务、O2O、高端餐饮、酒店等新零售渠道场景拓展等举措,帮助洽洽提升小黄袋进一步提升每日坚果的市场占有率。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我国坚果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1800亿元,较10年前增长了约250%。随着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增长,坚果品类近几年呈现迅速增长的趋势,但目前行业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

目前,洽洽小黄袋正在积极深挖细分场景,布局全场景坚果消费,使每日坚果更加贴近消费者的生活。洽洽始终相信,拓宽渠道才是品牌实现增长的“护城河”,才能真正带领行业走出同质化竞争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