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装甲战车获得世界同类战车最强装甲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防务博客(Defence Blog)网站报道,南非派拉蒙集团(Paramount Group)为其“姆博姆贝4”(Mbombe 4)装甲战车设计了一种新装甲,使其成为世界上防护程度最高的装甲运输车。
姆博姆贝4装甲战车于2019年首次进入全球市场,专为外国买家设计。姆博姆贝4的首批客户包括阿联酋和印度巴拉特·佛吉(Bharat Forge)公司,后者将为印度陆军生产其本地化版本Kalyani M4。
新装甲适用于在野战条件下快速更换,其在最小限度地增加车身重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供了防子弹、炮弹和防爆破保护。

姆博姆贝4在成功完成一系列爆破试验后,获得最终认证。最近的试验包括在车轮和车身下的4次爆破,每次10公斤TNT当量,以及距离5米的50公斤TNT侧爆破。根据试验结果,该战车符合北约4级标准,使其成为世界上同类装甲运输车中防护程度最高的一款。此前该战车已达到3级标准。

姆博姆贝4的最大时速为140公里,续航力800公里,用于执行反恐、警察和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