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呼吁拜登撤销对阿桑奇指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国际特赦组织呼吁美国总统乔∙拜登撤销对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指控。

7 月初,伦敦高等法院允许对英国法院禁止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的裁决提出上诉。《泰晤士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表示,如果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接下来被判处监禁,他将可以在澳大利亚改造机构服刑。

声明说:“在明天伦敦高等法院就不把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的决定进行初步听证会的前夕,国际特赦组织再次呼吁拜登总统放弃对他的指控。”

阿桑奇同年被指控在瑞典期间涉嫌对两名女性进行性骚扰和强奸,受到瑞典检方调查。英国最高法院2012年裁定可以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由于担心瑞典将自己引渡到美国,阿桑奇同年6月走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在使馆内寻求政治庇护。

厄瓜多尔2019年4月11日停止对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5月1日,伦敦法院因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例而判处其50周监禁。瑞典检察院此后恢复对阿桑奇的调查。同年5月底,美国向阿桑奇提出17项触犯反间谍活动和泄露秘密信息相关法律的指控,加上此前共谋从事电脑黑客活动的指控,阿桑奇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