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讨论暂停缩减QE,将关注新冠危机

澳大利亚央行在周二的政策会议上讨论了暂停缩减每周政府债券购买计划一事,但认为应让财政刺激措施担起提振经济的重任。在新冠疫情日益恶化之际,澳大利亚正面临再次陷入衰退的风险。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周五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如果未来数月经济状况继续恶化,该央行政策委员会愿意调整政策设置。

澳大利亚央行7月初宣布,拟于9月份将政府债券购买规模从每周50亿澳元缩减至每周40亿澳元。这一声明是在悉尼和墨尔本等主要城市延长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之前宣布。

洛表示∶“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我们考虑了推迟将购债规模缩减到每周40亿美元的情况┅┅我们将继续审时度势,并准备对医疗健康方面的、将影响未来一年经济前景的更多坏消息采取行动。”

洛表示,他相信经济不会再次陷入衰退,但他也表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洛还表示,如果澳大利亚央行在9月份取消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这将在经济活动反弹之际增加对经济的刺激。

洛表示∶“我们预计明年将恢复强劲经济增长。任何额外购债计划都会到那时产生最大效果,而在目前最需要额外支援的时候只会产生非常小的效果。”

他还表示∶“政策委员会还认识到,在应对暂时性和地区性收入冲击的努力中,财政政策是提供助力的更合适工具,理事会欢迎澳大利亚政府做出实质性的财政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