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被控从事“幌骗”行为的前美国银行交易员被判罪名成立

两名前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交易员周三被判操纵贵金属价格的罪名成立,他们使用了一种被称为“幌骗”(spoofing)的激进策略,这是检方多年来为打击这种行为所付出努力的最新胜利。

在芝加哥进行了持续两周的刑事审讯后,一个联邦陪审团认定Edward Bases和John Pacilio犯有电信欺诈罪和共谋罪。这起诉讼对检方惩处幌骗行为的努力构成了一次考验。在法律对这种策略进行定义并定性为非法之前,这种欺骗行为就已经存在。

检方认为,Bases和Pacilio在芝商所(CME Group)运营的期货交易所进行的交易具有欺骗性,政府因此以欺诈为由提起指控。被告的律师辩称,在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禁止幌骗之前,他们的交易方式是被允许的。

监管机构和检方表示,幌骗指下达欺诈性订单,令交易员误以为供需关系改变。一些交易员和律师辩称,这是一种合法的虚张声势。这种假像可以将价格推向欺骗者所希望的方向,同时令交易对手方赔钱。

美国银行发言人和司法部发言人均未予置评。主审该案的美国联邦地区法官John Z. Lee尚未确定宣判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