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谴责对“默瑟街”号油轮袭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发表声明指出,加拿大政府谴责对“默瑟街”号油轮的袭击,美国将其归咎于伊朗,并呼吁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上周四,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默瑟街”号油轮在阿拉伯海遇袭。这艘油轮的运营方是以色列商人埃亚勒·奥弗(Eyal Ofer)名下的佐迪亚克海运公司(Zodiac Maritime)。袭击导致两名船员丧生——一名罗马尼亚人和一名英国人,据推测,他们是油轮的安保人员。
加拿大外交部的声明指出:“加拿大谴责对‘默瑟街’号船只的袭击,国际情报部门将其归咎于伊朗。我们与遇难者家属同呼吸共命运。加拿大对国际社会维护国际安全并追究伊朗为其鲁莽行为负责的努力表示声援。”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认为伊朗应该对无人机在阿拉伯海上袭击一艘油轮事件负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以色列外长拉皮德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默瑟街”号油轮在阿拉伯海遇袭事件,并商定与英国和罗马尼亚共同调查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