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舰队司令称与俄罗斯合作是“适当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安德鲁•刘易斯中将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他认为与俄罗斯军方的合作是“适当的”,并认为发展合作是可能的。

美国海军第二舰队的责任区域包括大西洋北部。 这位海军中将指出:“我认为我们的合作是适当的,但在某些领域我们可以合作,以更加尊重(相互对待)和为了共同利益。”
他补充指出:“我们欢迎任何与军事同行进行积极沟通的机会。”
刘易斯强调:“就合作领域而言,这是专业的行为,当这种行为有一个每个人都理解和执行的标准时。我们几年前就有过这样的第一手经验,当时我们在波罗的海并和俄军一起采取行动,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一切都很专业,没有任何问题。这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 关于环北极国家之间可能的合作问题,刘易斯提到了渔业、油气和贵金属勘探领域。他举了一个例子:由于在该领域的合作,挪威和俄罗斯之间的渔场是世界上资源最丰富的渔场之一。此外,还可以开展救援行动和海上安全方面的合作。他说:“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的真正领域。”

当被问及他的司令部现在是否有与俄罗斯同行会面的计划,他的回答是否定的。